风雪寒江

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园田

封神第一部观后感

涉及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涉及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涉及大量剧透,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以下皆为个人观感,如有相反意见,那就是你对

叠甲:本人不针对任何演员及幕后人员,单纯讨论观感。本人看过几乎全部版本的封神演义影视剧作品,听过评书,通读过六七遍原著,今日买票观看此影片。

​特效和音效

1.没得说,反正我是很震撼的。无论是比干问国运那一段的“天命玄鸟,降而生商”还是金鳌岛的滔天风浪,或者是姜子牙和姬发被石狮子(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我丈育)追杀那段都很让人震撼。

2.但是有的特效(尤其是神兽)感觉一股子外国味儿……比如那个九尾狐,比如闻仲的墨麒麟,比如雷震子……缺少一种古典美(后来看到很多总监都是外国人我就懂了)

3.真正片尾那个“如是哉则不负少年郎”这首歌很有感觉,如果换到前面演职员表“封神榜”这里播放会更有感觉。

选角

1.黄渤的姜子牙在搞笑的时候是真的出戏,没办法让我带入,但是认真的时候我会忘记他是黄渤。总而言之还可以。

2.费翔老师的口音非常出戏💢,每当我为殷寿的奇特魅力着迷的时候,他一说话就出戏

3.元始天尊的长相给我一种不够大气的感觉,甚至感觉上不如比干(……)

4.李雪健老师的鼻音非常影响观影,如果没有鼻音的话真的非常有姬昌的感觉。(叠甲)我知道李雪健老师是身体原因,但我认为既然如此就应该采用配音来获得更好的效果。

5.伯邑考真的很有感觉,君子如玉,我那出场三次就嘎了的白月光啊……

6.比干也很有感觉,一开始甚至没看出来是王洛勇。

7.娜然太厉害了!!!我真的感觉是她只狐狸!!

8.雷震子……呃……有一种过于符合原著的美……

9.姬发那张脸看着就很老实人哈哈哈

10.姜王后!很有古典美人的感觉,而且很英气,在浴池里和妲己的对手戏冲击感不要太强!姐姐们就是最牛的!

剧情

emmmm改动很多,对我这种看了很多遍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新奇体验。质子团纯属剧组自设,暂且不提。

1.很多地方个人觉得非常棒,比如对纣王人设的丰满。展现出了纣王的冷酷与狠辣,还有强大的洗脑能力。最喜欢纣王敲鼓那一段,真的体现出了王者之气(要是配音就更好了,“你父亲犯的可是straight”真的很难绷住)。

2.昆仑三人组的喜剧风在宏大的故事线里显得有点突兀,可以理解,哪吒本来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姜子牙修仙四十年回凡间也不熟悉(原著里搞出了更多笑话),不过说回最初的演员问题:一旦搞笑起来,在我眼里就是黄渤本身,而没法代入姜子牙了。(个人感觉勿喷谢谢)

3.姬昌吃伯邑考肉饼这段改成了姬昌不知情,殷寿告诉他之后他失态大喊。李雪健老师演技没得说。但这个改编个人认为不如原著里面姬昌明明算到了却还是面不改色吃掉。(叠甲,个人认为)这样改动之后,姬昌的人格魅力就少了作为诸侯的一面,而趋向于脸谱化的“父亲”。而且也缺少了纣王与文王对峙的那种宿命感,简直成了殷寿的单方面碾压。

4.比干挖心证明苏妲己是狐妖……这段剧情是我觉得最迷惑的。身为大司命,轻易献出心脏只为喂给狐妖让狐妖显形,真的很儿戏……还不如是原著中被逼挖心,悲愤殉国来得更让我理解。

5.姬发给殷寿看姬昌首级的时候拿布裹着,殷寿看都没看。我觉得挺迷的,尤其是殷寿当时是很得意的,更应该掀开看脸之后进行一波嘴炮输出。这个我很迷惑。

6.崇应彪这个人物是我意料之外的丰满。小殷寿的感觉。

7.最后那一幕,姬发回家然后侍卫都跪下。朋友:别跪了,要不扶人家一把呢?别没等看见爹呢先死了。

8.到姬发和申公豹派来追杀他的石狮子一起坠崖掉到水里。石狮子浮出水面的那一刹那,朋友福至心灵:河中石兽!(笑死我了)

最后,片尾的“封神榜”真的很震撼,导演甚至为了让大家看完把这一段剪到正片里。

总结一下,满分十分的话,8分吧。期待二和三,也很想看未删减版本。

评论(4)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